白露

渣浪:@幽浮YuRin PB太多了看文可以去wb

7755二三事(第二集,探亲)

第一集


夏瀚宇X嘉羿


“——你快点啊,快赶不上车了!”嘉羿手里攥着车票走在前面,回头张望了半天,才看到快要被熙熙攘攘人流淹没的夏瀚宇。


“急什么啊,还早呢。”夏瀚宇拖着行李箱慢悠悠的跟着,离检票还有半小时呢,嘉羿这次好像特别急躁,出发的前三天就一直处于紧张状态,连买礼品的单子都前前后后和他核了好几遍。


夏瀚宇把嘉羿手上拎着的礼品盒接过来,忍不住多了句嘴“你慌什么啊,不就是回家探亲么。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要去接待外交大臣呢,弄这么生分。”


嘉羿破天荒的没有怼回来。夏瀚宇从后面看见男孩的肩膀微不可查的颤抖了一下,嘴角抿紧,长长的睫毛被阳光在下眼睑投下一排密密的阴影。


之后一直到上了火车,嘉羿都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
这着实是有点新奇了。他们俩平时总是有一万种理由吵架,你来我往,有赢有输,已经变成了一种相处模式,非常有益于消解压力增进感情。是他们之间特有的一种小情趣。


这次嘉羿安静的反常,夏瀚宇有点后悔,该不会是,触到他没心没肺的小恋人心里的痛处了吧。



“真生气啦?”夏瀚宇用胳膊肘怼了怼他,靠在车窗框上睡觉的嘉羿张开眼睛,迷迷糊糊的摇了摇头。


高铁的空调开得很足,嘉羿没睡一会儿就怕冷似的朝他这个人形暖炉偎了过来,两手紧紧箍着他的腰,毛茸茸的头顶磨蹭着他的颈窝。


撒娇精。


夏瀚宇心里软软的笑笑,伸手把怀里人搂紧了。


嘉羿虽然长的挺可爱的,但是身材挺阔高大,足足有一米八多,大概是在另外一个男人怀里腻歪的画面太显眼了。路过上厕所的小女孩好奇的站在一边多看了两眼,夏瀚宇侧过头,食指抵着嘴唇做了个静音的手势。


没想到小女孩害怕的扭头就跑。本应该已经熟睡的黄嘉新突然开启了震动模式,在他怀里笑的发抖,眼泪都给乐出来了。


“夏瀚宇,哈哈哈你又把小朋友吓哭了。”


“闭嘴,睡你的觉。”夏果果恼羞成怒,恶狠狠的朝他呲了呲牙。



高铁到站的时候,刚刚的那点不愉快就散的干干净净了。嘉羿也好久不回家了,一路都在感叹他的家乡变化好大好大。


上饶确实很美,有着南方小城特有的风韵,迎面吹来的风都是清爽湿润的。


想到他家这个大宝贝就是出生在这,被这一方水土滋养大,夏瀚宇也平白多了一份亲近感。


“瀚宇哥,你看呀,这条街有一家炒粉,我特别喜欢吃。”


“瀚宇哥,再往过去三条街就是我以前的学校了。”


嘉羿兴奋的像个春游的小学生。唔,虽然他大部分时间都像个春游的小学生,不过这次是真的很开心了。


“好好好,等看完了你爸妈,我陪你把整个上饶都转一遍,把以前错过的你都找回来。”


嘉羿愣了一下,夏瀚宇平时都很寡言。可是可是,为什么总是会突然说出这么让人指尖都发酸的话来呢?


“你…”嘉羿的耳朵,一点一点,慢慢的全红了。


明明已经结婚了,他却好像比恋爱的时候更喜欢夏瀚宇,心脏像是被捆着一根线,线的另一端缠在对方的食指,他只要勾一勾手,就能轻易掌控他的情绪,这种感觉担心又安心,嘉羿闷声不说话,夏瀚宇侧头亲了亲他红透的耳垂。



嘉羿家住在上饶最繁华的市区,小区闹中取静,花园密密的栽着一些他叫不上来名字的南方小灌木。


两人在楼下买了点水果,夏瀚宇跟在嘉羿后面上了电梯。站在门前的时候才终于有了点去丈母娘家的紧张感。


他们家里很宽敞,一开门就有一条小白狗从门缝里面钻出来,撒着欢扑到了嘉羿腿上。


家里没什么人,他爸去上班了,弟弟还在上学,只有嘉羿妈妈和奶奶在家。


夏瀚宇礼貌的打了招呼坐下来,而嘉羿已经缠着他奶奶亲亲热热的说起了小话。


嘉羿妈妈从厨房端来一盘切好的水果摆在茶几上,笑吟吟的说道:“嘉新他没有给你添麻烦吧。”


夏瀚宇赶忙回答:“没有啊,阿姨,小星其实很细心,也很照顾我。”


“他呀,从小就很乖的,就是懒散了一点,工作不知道够不够上进。”


“嘉羿平时看着爱玩,其实工作还是很努力的。”夏瀚宇看了看趴在奶奶膝盖上小恋人,心里略微有了点异样的感觉。


“哎小夏啊,你也别老为他说话了,他什么性格我们都知道,太贪玩啦。”


夏瀚宇有点不舒服了,忍了一下没忍住,辩解了一句:“没有啊,前段时间带着病还工作呢,我说他他都不听。”


“什么?”嘉羿妈妈难得露出了有些吃惊的表情“怎么回事啊,星星,你什么时候生病了?”


……果然啊,他真的是报喜不报忧,什么都没有对他家里人说。


他们结婚后的一天晚上,夏翰宇某一天在半夜醒来没见嘉羿,起床看见他再客厅的沙发上蜷着,细细逼问才知道他有哮喘的老毛病,天气稍有变化就难受的睡不着。


他就是这样的,明明平时那么爱撒娇,那么喜欢别人关心他。到了真正的困难关头,却总是喜欢一个人躲着。


这是什么别扭的性格?


当天晚上两人一起住在了嘉羿家里。


他们睡在他和弟弟以前共用的那间房,嘉羿几乎不回家,这间房子已经几乎没有他的任何痕迹了。


夏瀚宇洗完澡出来,看到小恋人拿着相框发呆,看见他进来了,连忙把相框扣上,一溜烟钻进被窝里。


这趟探亲之旅和他想象的一点也不同。他还记得去年带嘉羿回家的时候的一幕幕,今天也不是说他家人怠慢或者有什么不好。


恰恰是因为太好了,太完美了,接待的太周到了,才让夏瀚宇有了一种很不生活化的别扭感。


夏瀚宇没心情睡觉,他知道嘉羿也没睡着,僵持了一会儿,还是对方先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
“我爸爸妈妈就是这样的,他对我总是特别严格。”嘉羿故作轻松的笑笑。



“星星,你…”夏瀚宇想说什么,又被打断了。


“没什么的,他们其实对我挺好的。”


“他们就是…就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不多。”


“不知道该怎么相处了。”


“你肯定觉得很…很奇怪吧。”嘉羿的嗓子发干,已经努力忍着不哭,尾音还是被紊乱的呼吸压的颤了一下。“我…”


夏瀚宇没有等他说完,一把握住嘉羿的手腕,把他拽进了怀里。


“你什么都可以对我说。”夏瀚宇抱了他一会儿,感觉睡衣前襟被洇湿了。


夏瀚宇伸手抹了把他红红的眼角,两指捏着他的下颌,认真的望着他,一字一句的慢慢说。


“不管别人怎么样,你是我心里的第一顺位。”


“你永远都可以对我撒娇示弱,知道吗?”


嘉羿的俊脸都被他哭的皱皱巴巴,夏瀚宇捏了捏他柔软的脸颊。

“好了好了,软糖小熊,再哭就化了,变丑了。”


嘉羿眼睛里还蓄满了眼泪,被逗得一笑就抖出来两颗大金豆。

“那…要是被你抓住我其实很弱的把柄怎么办,你这个GPS余孽是不是有阴谋啊。”


“迟早把你收入麾下。”夏瀚宇邪笑了下,意有所指道:“到时候可别哭啊,不然你妈听见了,以为我欺负你呢。”


“我不会哭了。”


“嗯?”

夏瀚宇本来只是口嗨一下,这间房和他爸妈的主卧就隔着一面墙,他胆子还没那么大。


“你下午的时候,说想把错过的我都找回来。”嘉羿转过身来抱着他。


“现在这间房子里,满满的都是以前的我。”


“瀚宇哥,我现在真的很幸福。”


“你能帮我抱一抱以前孤单的小星吗?”


夏瀚宇感觉心脏沉甸甸的,像是塞满了石头。


他一直都以为嘉羿是天之骄子,是被家里人捧在手心娇宠长大的宝贝,所以才总是对他有恃无恐的任性,在一些地方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孩子气。


可是现实却和他的想法相差甚远,这样一来他缺乏安全感的一切原因都有了合理的解释了。


“好。”


以后都不会再让你受委屈了。

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